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母犬生產以後吃什麼比較好

寵物狗和人類一樣,尤其是在繁育後是需要特別呵護的。作為寵物家長們,該如何把產後的母犬照顧好呢?

一、狗狗生產後一星期內飲食要點

狗狗分娩後,應該給狗狗喂一些葡萄糖水、MAG羊奶粉和淡鹽水。當中的MAG羊奶粉可以增加狗狗的營養,另外,減少母犬哺乳小狗的壓力,一星期的每天餵養情況如下:

首先,一般來說,狗狗在分娩後的前幾天吃的東西都比較少。在產後的1、2天內,除了要給狗媽媽補充飲水,同時以稀飯為主,可以加入少量的肉,提高母犬的食欲。

其次,狗狗產後3到4天就可以增加狗狗的食物,像肉類等之類也可以多加一些了。同時還要給狗媽媽補充谷登營養膏,補充必要的能量,另外需要進行適量的運動。

第三、狗狗產後到了7天,狗狗的飲食就可以恢復正常了,可以餵食狗糧,但小狗方面的餵養需要哺乳,建議減少母犬的餵養壓力,

可以給小狗餵食羊奶粉。

除了以上的內容介紹外,母犬產後飲食的注意事項也是需要寵友們格外留意的。

1、狗狗生產的一個星期內,儘量避免讓狗媽媽吃到油膩的食物,以方便幼犬能喝到足夠的初乳。

2、如果狗媽媽的奶水分泌不足,可以喂幼犬吃MAG羊奶粉,遵循少量多餐的原則。同時還可以從母狗身上下手解決這個問題。煮一鍋魚湯,選用的魚最好是小魚。單獨喂給母狗吃,也可以泡在狗糧裡。

3、除了魚湯,也可以選用一些高蛋白質而且還是容易消化的食物喂狗媽媽。每次餵食的量不要太多,一天喂它四至六次,這樣才能保證狗媽媽每段時間產奶量均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