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吃什麼比較好 提摩西草和苜蓿為主

兔子吃什麼比較好,兔子可以吃的食物有很多,但主要的還是以乾草為主,兔糧為輔。適當的可以給它們餵食一些蔬菜水果等食物。由於乾草的種類有很多,飼主在選擇的時候最好是瞭解清楚兔子吃的是哪種乾草。兔子吃什麼比較好呢?下面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吧。

乾草的種類

禾本科:提摩西草和果樹草(還有熱帶的盤固拉草),它們的蛋白質鈣質等含量相對其他科的牧草要低,但粗纖維的含量是最高的。能做為兔兔的主食而無限量供應的乾草只有這幾種!

曾聽一位兔兔醫生說:果樹草的粗纖維含量高,很適合老年兔。可惜果樹的適口性可能差了點,很多兔兔都未能認可它。

豆科:苜蓿,它們高鈣高蛋白質,有“牧草之王”之美名。它還有個缺點:粗纖維含量低於禾本科的草。 對於幼兔可以適當食用(詳細見下面的幼兔食物)但成年兔對鈣和蛋白質的需求很低,

所以不能作為主草。可以作為副食甚至零食,不吃也完全可以。

兔兔步入中老年之後,就應停止了,因為過多的鈣和蛋白質要靠腎臟分解排出體外,隨著年齡的增長,腎臟等功能開始下降,不可再增加負擔。

其他種類的草,例如蒲公英等,都是輔食,少吃點兔兔開心,不吃也沒關係。所謂無限量就是它隨時都能吃到,但拿給兔兔時還是要注意量,要差不多吃到你的下一次放置,因為乾草長時間暴露空氣中會受潮和香味散去,兔兔不喜歡。

新鮮水果新鮮,無防腐劑色素等,也沒零食甜,蔬菜! 我們常見的水果兔兔基本都能吃。米飯、麥片主成分是碳水化合物,非兔兔主要需求的營養。少量不會有危害,但不吃也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