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韓國:克隆貓早亡原因曝光

據報導,迄今約有30%至70%的克隆動物在出生一周內就會死亡。曾有科學家推測,這些克隆貓死亡原因可能是肺功能障礙引起的呼吸困難,

但其病理原因不詳。由韓國慶尚大學、漢陽大學和大邱天主教大學的科研人員組成的聯合專題組,對在韓國誕生的六隻體克隆貓的早亡原因進行了研究。

他們對28頭早亡的克隆貓進行了解剖,尋找這些克隆貓死亡的原因。從解剖結果看,7只克隆貓患腦膜炎,6只克隆貓因關節炎無法站立,各有3只克隆貓有肝和肺淤血現象,各有1只克隆貓患面部畸形和無精子症。但經病理分析,28只克隆貓的直接死亡原因大部分是由心臟功能性☆禁☆病變引起的血液迴圈障礙。這一成果發表在新一期德國《蛋白質體學》雜誌上。

聯合專題組專家還對死亡的克隆貓進行了蛋白質抽取實驗,發現這些克隆貓體內有16種普通貓體內沒有的蛋白質。

據分析,這些異常蛋白質很可能會導致心臟功能障礙和供血不足,進而引發各種臟器病變,最終導致克隆貓早亡。

通過這次早亡原因的調查,專題組專家還計畫利用他們從克隆貓體內發現的異常蛋白質,研製異常蛋白質診斷儀,用於對剛出生的克隆動物進行異常蛋白質檢測。

通過這次試驗,專家指出,人類克隆具有抗免疫排異反應的動物目前已獲成功,但是,如果將克隆動物的器官用於人體移植,不僅要解決免疫排異反應等問題,還要解決由異常蛋白質引起的器官安全問題。因此,要實現將克隆動物的器官真正移植到人體的目標,尚有一段較遠的路要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