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魚缸養魚死亡原因 注意魚缸的清潔與消毒

魚缸養魚死亡原因,現如今很多人喜歡在家裡放個魚缸養上幾條魚,不僅能裝飾一下家裡,也訥訥感點綴心情,生活中養魚的人不少,但是懂養魚的人不多,很多新手開始養魚的時候會有一些疑惑,為什麼自己養的魚兒經常死亡呢?那怎麼養魚才不讓魚兒死亡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導致魚缸養魚死亡原因。

1、魚缸的位置:觀賞類魚,有些是需要溫度要求的,因為在魚缸的位置擺放上需要注意,不能將魚缸暴露在陽光直射的地方,需要放置的位置通風性好,以防止魚缺氧而死;也需要注意室內的環保問題,有甲醛多的房間也容易導致死魚。

2、魚缸的清潔:魚只有在清潔的環境中才能健康生長,因而需要注意魚缸中水的清換,換水以便把殘餘的魚食及魚的排泄物及時清理走,也可以用增加水草的辦法,協助保持魚缸內的清潔,

還可以混養清道夫魚類的辦法,以保證魚缸內環境更適宜魚類的生存。

3、魚缸的消毒:對與那些常死魚的魚缸,需要做消毒工作,可以用陽光消毒的辦法,一定程度上殺滅魚缸內病毒,也可以用消毒水的辦法清洗魚缸,其中消毒水清洗後,一定要多清洗,並放置一段時候後再養魚,陽光消毒的辦法,可能不徹底需要配合消毒水,以便徹底保證魚缸的安全。

4、魚類的選擇:養魚其實也是功夫活,需要有耐心和經驗,作為養魚“殺手”而言,建議選擇一些容易養活的觀賞魚,如紅鯽魚、鯉魚等,通過積累經驗再養一些難養的魚類,如熱帶魚等,其實死魚不僅僅是魚缸的問題,也與魚的品種和養魚人的經驗有關係。

總結:養魚遇到死魚問題,

可以一步步的分析原因,然後找到相應的解決辦法即可,當然需要珍視魚類的生命,如果沒有時間和耐心,還是不要在養魚上折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