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關於陸龜健康的幾個提示

陸龜的健康提示

流鼻水乾燥型陸龜最常見的一種健康問題就是流鼻水,這可能包含幾種不同的原因導致。比如環境濕度太高的轉變可能使乾燥陸龜流透明的鼻水,通常把它們移到溫暖的環境大約在29度~30度之間,它們通常會自己痊癒。陸龜也是有狀況好和狀況差的時候,壓力通常造成抵抗力弱然後呼吸道感染最主要的原因。通常飼主發現陸龜流透明的鼻水,最主要的原因通常是環境的變化或是濕度突然增加。例如一個起霧的夜晚,也有可能造成陸龜突然流透明鼻水,即使飼養環境都沒有任何改變。

但假如陸龜正常進食但體重下降且流透明的鼻水,那很可能是寄生蟲的感染。飼主可以採集一些糞便做分析,通常可以發現體內蟲。
容易造成困擾的流鼻水問題,是陸龜排出白色或是接近黃色的黏稠物,這就可能是感染肺炎或是細菌感染甚至於上呼吸道感染。這就是十分嚴重的問題,需要一些抗生素的療程,應該立即接受專業獸醫的治療,以及給予溫暖的環境。結石

另外一個問題為陸龜結石,這偶爾需要外科手術的説明,才可以取出來。有一些徵兆為陸龜經常拖行後腿或是跛腳前進。結石通常需要專業獸醫在腹甲或是後腿進行一個外科手術才可以取出,大約一個月後才可能復原。難產

陸龜生蛋是十分費精力,也確實常常發生過勞的問題。假如飼主發現生產的陸龜排卵過程超過預定時間,陸龜很可能就有難產的問題。這就可能需要專業獸醫來執行刺破蛋殼的動作。通常發現難產的原因是為蛋的位置不當或是異常,蛋的位置有時類似葡萄結串都可能造成母龜難產。

不正常的腫脹

陸龜不正常的腫脹很可能是腸道出問題,很可能是因為誤食了過多的沙子或是石礪,這需要照X光才可以證明是否為誤食造成。獸醫通常會給予一些無機的油脂或是植物性油脂幫助它們排出。造成這種原因通常是因為人工飼養的個體缺乏某一些維生素,有一些報告的確發現野生陸龜也會揀食砂礪,但我們無法瞭解它們真正找尋的是什麼物質。

在野外植物上佈滿天然礦物質,所以均衡的營養是人工飼養下必須被重視。

外傷

陸龜會受傷通常是因為狗。貓一般都對於陸龜比較沒興趣。尤其是一隻無聊的狗或是忌妒心重的狗。大部分的案例都是被小狗給抓傷背甲甚至於啃傷。當飼主發現這種情況應該替陸龜以抗菌的清潔劑清洗,避免被感染。之後移到室內以免蚊蠅在傷口產卵。

陸龜會排尿酸結晶,尿酸會間接產生後自然排出。尿酸有可能是白色或是透明甚至略黃。假如尿酸呈現粉紅或是灰色而且有惡臭,那表示陸龜有細菌感染的問題,必須透過專業獸醫以藥物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