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如何選擇一隻健康的荷蘭豬

荷蘭豬

荷蘭豬是一種很受歡迎的寵物,它們憨態可掬,頑皮活潑,容易馴養。喜愛荷蘭豬的朋友們,一看到它們萌樣便忍不住想要把豬豬接回家了。

於是,如何選擇一隻健康的荷蘭豬,成為許多豬爸豬媽迫切想要瞭解的問題。在這裡,總結了幾條選擇豬豬的經驗,與大家一起分享。

首先要看它的外貌,一隻健康的豬豬眼睛明亮有神,無眼屎 。如果發現任何污漬或在眼睛周圍的皮毛結痂,則這只豬有可能是生病的。另外,還要確保在鼻子和耳朵沒有任何液體或排出,鼻頭要保持乾燥,耳朵沒有傷痕。此外還要觀察牙齒,注意牙齒必須正確對齊,沒有斷掉,也沒有過長。而且下巴周圍部分的皮毛也必須保持乾燥。

另外,一個健康荷蘭豬的決定性因素是它的皮毛。首先被毛完整有光澤,沒有整片掉毛的跡象,毛下的皮膚必須平滑,沒有蟲咬或是脫皮的痕跡 。

其次全身沒有傷口,發炎或紅腫處,肛門乾淨,肛門周圍的毛沒有濕濕黏黏的(腹瀉) 。

荷蘭豬是不是活潑好動也是一項非常重要的信號。當你選擇它們的時候,倦怠和懶惰的豬豬是你必須多多留心的。因為行動跡象說明著豬豬的健康狀況,健康良好的豬非常活躍,行動正常,沒有跛腳或或任何奇怪的跡象。注意荷蘭豬的呼吸狀況,如果發出發出潺潺的聲音,則顯示出呼吸不穩定或者不規則,需要多注意。

儘量挑選約6周大的小荷蘭豬。但是,不要購買不同性別的豬豬合籠飼養。雖然公豬未成年,但是仍然能使得母豬懷孕,這對於母豬和幼仔都是非常危險的。瞭解了這些以後,你就可以選擇一隻既健康活潑,又溫順乖巧的豬豬回家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