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瞭解貓咪——貓咪小百科

貓貓為什麼愛睡覺?

貓的睡眠時間是人大約是人的兩倍,貓的睡眠是分成數次睡的,所以貓能在夜晚的任何時候都可以起來 貓的睡眠中有四分之三是假睡,所以看上去一天16小時貓都在睡覺,其實熟睡只有4小時。

貓貓為什麼打呼嚕?

其實這是貓假聲帶震動所發出的聲音。當貓睡覺或和主人親昵時,常可以聽到貓的嗓子裡發出“呼嚕,呼 嚕”好象打鼾的聲音。

貓貓為什麼愛舔毛?

貓是十分喜歡乾淨的動物,所以常常用舌頭把自己身上的毛舔的乾乾淨淨,貓幾乎能舔到身上的大部分地 方,對臉的部位還有前腳醮上它的唾液,

隨便認真的梳洗一番。

貓貓為什麼會脫毛?

貓脫毛是一種常見的現象,貓脫毛可以分生理性與病理性,生理性是指貓隨生長發育過程中脫落的毛,貓 的生理性脫毛一年四季均可發生。病理性的是指貓可能患上某種皮膚病造成的脫毛,所以要分清楚貓的脫 毛是生理性還是病理性的。

貓貓為什麼長肉墊?

貓的四肢上均長有肉墊,這肉墊在貓的跳落時起著極好的緩衝作用,避免受傷。在捕吃時也可以不發出聲 音,所以貓在偷吃你家的魚時是神不知鬼不覺。

貓貓為什麼要磨爪?

因為貓的爪子生長的很快,這是為了使自己的爪子更鋒利,而又不影響走路和嗤傷肉墊,在室內的貓常常 會把你的真皮沙發木制傢俱作為練爪的目標,

為此我的音箱已被..........,所以最好為你的貓剪爪子。

貓貓的鬍鬚有什麼用?

貓的鬍鬚不僅僅是一種裝飾,還是一種特殊感覺器官。貓的鬚根部有極細的神經,能感覺須所觸及的東西 在狹窄的地方行走時,能借助鬍鬚探測路況,便於無誤的自由行走。

貓貓的尾巴有什麼用?

貓的尾巴是保持身體平衡,調整體位,配合身體其他部位完成某些動作的器官。當貓在高處跌落時不至於 受傷,是因為貓能摔動尾巴,使它的身體變位四肢朝下,從而令貓能安全著地。

貓貓的舌為什麼粗糙?

貓的舌頭粗糙是因為表面有很多的乳☆禁☆頭狀突所至,粗糙的表面象銼刀一樣剔除骨頭上的肉,還可以象梳子 一樣梳理雜亂的毛,

和捕捉身上的跳蚤蝨子。

貓的壽命

貓的壽命大約有12-17年左右,一般長毛貓的壽命比短毛貓的稍長.養在室內的貓比養在野外的壽命長,公貓比母貓的壽命長.貓10歲以上就進入老年期,大多數貓14歲左右就夭折了,只有少數貓能養到15歲以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