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瞭解貓咪,和貓咪更好地相處

·關於貓的表情
平靜無事——耳朵自然向上伸,鬍鬚自然垂下,瞳孔細直。
驚喜——瞳孔圓圓的,耳朵豎直,口微開。這是公貓在聞到發情母貓的尿液時,

或廚房裡有香噴噴的魚、肉時的反應。
好奇——耳朵朝前,嘴是閉著的,瞳孔圓圓的。
警覺——眼睛圓睜,耳朵完全朝前,鬍鬚上揚。
不安,恐懼——雙耳朝兩側,眼睛橢圓,瞳孔稍微放大。
心事重重——耳朵朝前,瞳孔稍大,鬍鬚下垂。
警告,威脅——雙耳又壓低了些,眼睛更細,但尚未出聲。
進一步出聲警告——雙耳壓平,鬍鬚上揚,臉壓扁,眼睛更細。
專心注意——眼睛圓睜,耳朵完全朝前,鬍鬚上揚
·關於貓的語言
1、呼嚕呼嚕
表示它心情很好,很高興。有時在伸展四肢,很懶散的時侯,也會發出呼嚕聲。此外在它生病或痛苦時,也會發出呼嚕呼嚕聲。
2、喵
當聲音低沉而溫柔,表示打招呼,歡迎,答話;
當聲音很大時,表示抱怨,有所乞求;
當聲音是連續短促且很高時,
表示它對你有所求且希望你趕快處理。
3、嘶叫
當聲音很高亢時,表示恐懼,發怒,甚至威脅對方止步。
4、咪-噢
表示困惑、有所求。
5、唬
聲音很低時,表示生氣了,或想嚇走對方。
·關於貓的舉止
1、心情輕鬆平靜——貓咪躺著或坐著,瞳孔縮成一條直線,眼睛半開,甚至完全閉上。它會輕鬆地用前掌來洗臉,洗耳朵。躺下來,全身往前伸展,或是全身綣成一團。當它睡飽了,會前低後高地伸展前腿。
2、高興、放鬆地打招呼——直立站定,尾巴伸直,尾巴尖端輕輕的左右搖。頭上仰,眯著眼。
3、想靠近你,準備撒嬌——坐著,瞳孔微微放,大尾巴直立,或是輕輕的搖,一眼看了就感覺到它想要過來。
4、打招呼,撒嬌——它會繞著你的腳,不斷的用頭來磨噌。你把它擺在桌上,它會用頭、下巴,
不斷的磨你的臉。
5、歡迎——當你回家時,它會跑到門口坐著,緩慢而幅度很大地搖晃著尾巴表示“很高興,你回來了,歡迎歡迎”。
6、高興——吃飽了,擦過嘴,舔過腳掌,坐定,搖尾巴,表示“我吃飽了,好滿足,好高興。”
7、信賴——它會四腳朝天,在地上翻滾,表示它完全信賴你,覺得十分安全。巡視國界-它會輕輕的、尾巴平伸的四處走動。有入侵者時,它會先探索來者意向如何。
8、生氣——全身壓低,尾巴起卷起來,雙耳後壓,張嘴,露出犬牙,並且出聲。
9、準備攻擊——前低後半高,尾巴平伸,雙耳朝前傾,爪子全露出來。這時,您就快逃吧,它要攻擊了!
10、警戒,生氣——雙耳平放,身體拱起,尾巴挺直向上,全身的毛豎起。
11、迷感、煩惱、憤怒——身體低低的站著,尾巴垂下,慢慢的搖動。
12、投降——耳朵垂下,
尾巴捲進身子,鬍鬚也下垂,身體縮成一團,表示服輸,我投降。
13、攻擊——雙耳後壓,鬍鬚上揚,吼聲出現,張牙露齒。這時,快逃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