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養鑽紋龜的體會和經驗

1729

鑽紋龜是種奇特的水龜,聰明活潑可愛,希望和大家交流下養鑽經驗,讓鑽生活的更好,一點粗淺的看法,力求精簡。

1、水

鹽度:野生成體必須半海水飼養,可以買海鹽(或粗鹽),我不用鹽度比重計,直接嘴嘗有鹹味即可。小苗可以慢慢從咸水轉為淡水飼養。(注意:咸水飼養應該每週用清水泡一次,鑽可以喝飽)。

ph值:水的ph值7。5-8。2為宜,放珊瑚砂即可。

過濾:鑽喜愛清潔的水,所以最好能每小時迴圈3-5次,我的鑽很喜歡在上濾出水孔下沖。咸水飼養的朋友可以考慮蛋白分離器(鹽分低時分離效率低,非必要)

2、食物

鑽喜吃魚蝦,

螃蟹貝殼,維生素E對鑽的生長很重要可在飼料中添加。鈣鑽會啃食珊瑚砂攝取,此舉也利於鑽摩喙。

鑽不能多喂,吃多了不消化。我兩天喂一次,每次15分鐘讓它盡吃

3、環境

曬臺必須,裝uvb燈(2.0就可以了);過濾;溫度計(適宜水溫25~28);鹽度計(1.017~1.019)

4、其他

鑽對水質敏感,水質惡化的初期症狀是眼圈發紅,此時應該立刻換水

鑽易發腐皮和白點,加溫加鹽可治癒

少吃多曬,鑽會變得漂亮

鑽不象很多人說的那麼難養,只要用心,它們會給人帶來很多快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