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龜類肺炎病症狀及治療辦法

肺炎

病因:冬夏兩季易患此病,這是因為環境溫度高、濕度大時,氣溫或水溫突然大幅度上升或下降而引起的。通常是冬季,龜舍內濕度較大,溫度低,且溫度變化大;或者夏季,龜舍溫度高,悶熱,氣溫突然下降而引起。

症狀:患病的龜行動遲緩,少食或停止攝食。鼻部有黏液(鼻涕)流出,導致鼻腔堵塞,嚴重時鼻液濃稠,有腥臭味。病龜多用口呼吸,且呼吸聲較大,口邊有白色泡沫或黏液吐出。陸龜類患此病時,拒絕進食,有大量鼻液流出,經常大量(明顯多於平時)飲水,少動。

防治:夏季應保持通風。冬季要注意環境溫度的變化,

環境溫度突然降低時應及時加溫。日常管理中應保持環境溫度恒定,不應讓環境溫差在短時間內超過5℃。

對已經患病的龜應隔離治療,使其所處環境溫度在25℃左右。並對病龜進行肌肉注射慶大黴素、青黴素等,並填喂一些營養藥物,如金施而康等。用藥計量,同兒童標準按體重計算。如龜病情嚴重,則可能救治無效。此病死亡率較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