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金魚缺氧的症狀及治療辦法


金魚(詳情介紹)

金魚一旦出現缺氧的情況,那它的生命也正在接受死亡的考驗。當然,在金魚缺氧的時候會有一些症狀表現,

如果飼養者能及時的發現,並且及時的補充足夠的氧氣,那金魚就會逃離死亡,繼續健康的或者。那麼,在金魚缺氧的時候又應該怎麼辦呢?
在金魚缺氧的時候,它會表現出浮頭的情況。以前都生活在水底的金魚會浮到水面上,彈出它的頭,嘴巴還一張一合的“叭噠、叭噠”的作響。沒錯,此時的金魚是因為水中無法吸入足夠的氧氣,想抬出水面吸入一些氧氣。
既然金魚已經有開始缺氧的表現症狀,要挽救金魚的性命,及時的向魚缸中供給足夠的氧氣是最快、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方法。
首先,在魚兒缺氧的時候不要給它餵食,因為吃食的時候會使魚的需氧量增加。如果添加食物,會導致水中缺氧情況更為嚴重。
第二,要第一時間將魚缸中的垃圾、食物殘餌清理掉。
因為這些殘餌的發酵會增加氧的消耗。這對金魚來說不利,要減少水中氧氣的消耗,就要將這些發酵的腐敗物儘快清除掉。
第三,為金魚更換部分的水,通過換水可以適當的增加水中的溶氧量,這對保護金魚的性命很關鍵。
最後,最好是給魚缸安裝一個篩檢程式(而且是帶有充氧功能的),這樣就可以保持魚缸中有源源不斷的氧氣供應,避免金魚在出現缺氧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