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龜類體內外寄生蟲病的症狀及治療辦法

體內寄生蟲

病因:因龜在野外生活、攝食時,將各種附有寄生蟲卵、蟲體的食物攝入體內,使寄生蟲寄生於龜的腹腔內的腸、胃、肺、肝等各器官上。寄生蟲的種類有盾肺吸蟲、線蟲、錐體蟲、吊鐘蟲、血簇蟲、隱孢球蟲、棘頭蟲等。

症狀:病龜體弱,抵抗力差,體形消瘦,四肢乏力。一些新購進的龜的糞便中可見大量的寄生蟲活體被排出。

防治:在日常飼養管理過程中,切忌投喂已腐爛變質的餌料,對於蔬菜瓜果等要進行充分清洗後再投喂。對於新購進的龜,應在食餌中拌入一些體內驅蟲藥物投喂,如腸蟲清、左咪唑等,

也可直接填喂。對於日常投喂活魚、活蝦、紅線蟲、蠅蛆、孑孓、蠶蛹、蟑螂等鮮活餌料的龜,應每半年左右投喂一次驅蟲藥,以去除寄生蟲。

體表寄生蟲

病因:市場上出售的龜大多數是野生的,水棲龜類、陸棲龜類因野外的生活方境有寄生蟲而被感染。寄生蟲的種類有蜱、蟎、蚤、水蛭等。

症狀:病龜的表面有蟲體,龜消瘦體弱,頭頸四肢有斑點狀水點。病龜破傷的皮膚處容易感染,嚴重者可導致死亡。龜的體表寄生蟲主要種類有蜱、蟎、水蛭等,主要集中在龜的頸窩、腋窩、胯窩的皮膚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