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家貓總保持幼貓的行為特點

家貓到死之前都會持續保持幼貓的心態。這是因為作為獨立生活者的貓跟人親近了的緣故。正因為有著幼貓的心情,才會像小時候那樣,希望有母親或夥伴在身邊。

說得不好聽一點,家貓永遠都長不大。不過,家貓一輩子都會受到人類的餵養與照顧,不會有什麼問題,既沒有獨立的必要,也不需要刻意去變成野貓。人類也是如此,一直由父母照顧的話,就長不成大人。不過,作為人類,如果無法自立的話,將來就無法踏上社會,這就是個大問題了。

不過,那些"長不大的貓咪們"即使長大了也還是保留下了幼貓特有的行為習慣。

想撒嬌的時候,就會豎起尾巴靠過來,這就是其中的一點。這種習慣本來是幼貓在想得到母貓照顧,靠近母貓時做出的動作。母貓會舔舐靠過來的小貓,如果那個時候尾巴是豎著的話,就能舔舐它的屁股,通過舔屁股可以促進小貓的排尿與排便,這是母貓的一大作用。

更典型的“幼兒行為”就是用兩爪在人的身上或毛巾上不停地搓抓。幼貓在喝飽了奶以後會在母貓的肚子上不停地搓,那是因為它本能地知道這樣做了以後乳☆禁☆頭會出奶。搓著乳☆禁☆房的幼貓能喝到溫暖的奶,肚子飽了能消除各種不安,沒有比這更讓人感到安逸的了。

所以,即使家貓在長大以後,想要再度感受這種安逸感覺的時候,

就會做出這種抓東西的動作。被主人抱著很高興的時候,接觸到柔軟的毛巾回想起母貓溫暖的懷抱時,都會做出這樣的動作。

也有極端的情況,有的貓甚至一抓著毛巾,就開始吸。再極端一點,有的貓甚至會去吮吸主人的耳朵。

喜歡將額頭貼在人的身上或臉上,也是來自於幼貓時期的習慣。幼貓在喝奶的時候,會用額頭緊貼著母貓的身體,喝完以後就那麼睡著了。額頭緊挨著什麼東西,也能給貓咪帶來安全感。家貓也是如此,喜歡用額頭貼著主人睡覺。一輩子都要人寵的嬰兒氣,就是家貓的心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