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夏季種植小麥貓草的方法

貓友們都知道貓咪愛吃草。但在炎炎夏季,小麥等貓草卻不容易生長。

我們知道小麥是冬性草本植物,他們一般於秋季萌發,經過一段營養生長後度過寒冬,于第二年夏初開花結實。這是因為冬性植物需要經歷一定時間的低溫才能形成花芽。冬性作物已萌動的種子經過一定時間低溫處理,則春播時也可以正常開花結實。“春化作用”一詞即由此而來。我們計畫用冰箱,騙過小麥種子,讓它在夏天乖乖的發芽。

“人工春化”方法:就是在把小麥浸種4-5小時,吸飽水之後,放到4度冰箱冰兩個晚上,然後在回復室溫讓它發芽。

發芽的過程中,如果氣溫一直比較高的話,還要再拿回冰箱做短期的春化,一般幾個小時就可以。當然,發好芽之後最好就是放到空調房裡面種,這樣長勢也比較旺一點。還有噢,記得濕長芽旱長根,小麥不是水稻,澆水不能太多噢,夏天炎熱的午後也不要澆水。

實踐證明,這個方法是可行的!你看,現在小麥草的根系,長得多麼繁茂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