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生長期犬的生長發育特點之二“生長期犬的行為特點”

生長期幼犬對外界事物充滿好奇心,對人的戒備心不強,喜歡與人和其他犬戲耍,攻擊性差,不知什麼是對錯。此時期是犬學習動作和口令的培訓期,最易犯錯誤,同時也活潑可愛,給主人帶來生活樂趣。

生長期犬對外界事物的好奇心,使他們願意接受新事物,因此不知道危險性,易被大型犬或者成年犬咬傷;過馬路時易被車輛撞傷;對陌生人戒心差入容易丟失或被人盜走;不知道一些物品不能吃,可能誤咽而引起異物性胃腸堵塞,如吃人襪子、果核、棋子、石子、瓶蓋,甚至女主人的裝飾品,有時需要手術才能將異物取出。

生長期犬是學習動作與訓練的最佳時期,通過條件反射建立口令反射,通過觀察和訓練學習一些表演動作,如爬下或臥下,起立,敬禮,前肢離地行禮,側滾,銜物,跳躍等動作,年齡大的犬反而不易學會。

良好衛生習慣的養成,也是生長期犬的必修課。主要是不吃不潔食品,定點定時大小便等。經過有效的訓練,可以為長大後的行為打下好的基礎,也使寵物犬的主人省卻許多不必要的麻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