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墨西哥發現一隻木乃伊狗狗

狗的歷史非常的悠久了,目前狗狗木乃伊也並不是第一次發現了,日前在墨西哥境內就又發現的一隻木乃伊寵物狗屍體,而這將揭曉這個國家古代部落捕獵習俗的秘密。

有關報導稱:考古學家以撒-陳基諾在托雷翁市一家地區博物館檢測分析了這具大約1000年的寵物狗屍體,這是墨西哥境內首次發現的木乃伊寵物狗,之前僅在秘魯和埃及發現木乃伊狗。

專家認為,當時的狗已被部落居民馴化,

用於捕獵活動。考古學家亞曆杭德羅-鮑蒂斯塔-瓦爾德斯皮諾說:這項研究顯示該地區遊牧民的葬禮習俗中是將狗作為人類夥伴進行埋葬,很可能這些動物已被人類馴服。

這只狗被認為是自然風乾,發現於數百具人類屍骨旁,周圍還堆放著數以千計的遠古器物,例如:紡織物、籃子、弓箭等。考古學家尤裡-德拉-羅薩說:這具木乃伊寵物狗屍體,由於沙漠和乾旱氣候才使它自然風乾木乃伊化,它的皮膚緊緊包裹著骨骼,是自然木乃伊屍體。

據悉,這具古代獵犬將很快進行檢測、X射線掃描和碳元素測定,從而精確測定它們的年齡和品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