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埃及墓穴發掘出木乃伊狗

3月31日電據外媒報導,埃及塞加拉(Saqqara)沙漠中的一個地下墓穴日前發現了大量木乃伊狗,數量估計多達800萬隻。

據隨行的英國卡迪夫大學(Cardiff University)研究人員保羅?尼科爾森(Paul Nicholson)介紹,

這座地下墓穴位於12米深的地下,大約是在2500年前建造。至於這800萬隻木乃伊狗,它們應該是當時被用來與神交流的信物,祈求豺頭人身的阿努比斯神(Anubis)保護亡者。除了狗之外,這裡面還夾雜著一些貓和豺狼。

保羅說,“這些狗不是用來殉葬的,這是一種虔誠的祈禱,狗被認為是用來與阿努比斯神進行交流的媒介。”

研究人員採樣後發現,有一些小狗可能才剛剛出生幾天甚至幾小時就被處理。由於動物木乃伊在當時的需求量較大,每年大約需要1000只狗,所以在古都孟斐斯(Memphis)專門設有飼養狗的農場。

保羅還透露,“曾有報導說,大量木乃伊貓被轉移出去售賣,因為它們可以作為肥料使用。這個地下墓穴附近有一個通道,

可能就是用來轉移這些木乃伊狗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