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夏季寵物皮膚養護問與答

Q:我的狗每年夏季都長紅點,然後掉毛,請問狗掉毛有季節性嗎?

A:皮膚起紅點、掉毛,對於蟎蟲病和膿皮病來講,確實有季節性因素,但是治療時,確診是關鍵。

Q:什麼原因可以引起犬掉毛?

A:主要有以下原因:洗澡次數過多,正常犬在冬季7-10天洗一次澡,夏季每7天洗一次澡比較合理;洗髮香波使用不當,由於人的皮膚表面偏酸性,人的洗髮香波偏鹼性,而狗的皮膚是中性的,長期使用人的香波不利於保護狗的皮膚。外寄生蟲(蟎蟲、跳蚤、蝨子等)、真菌細菌以及內分泌失調等也是掉毛的主要原因之一。

Q:我的狗已經7歲了,

以前什麼病都沒得過,不知道為什麼今年夏天它的背部對稱性地掉毛。

A:對稱性地掉毛主要是因為激素紊亂造成內分泌失調,常見病因包括:腎上腺皮質機能亢進、甲狀腺機能減退,卵巢囊腫或者雄激素分泌過剩。

Q:哪些品種的狗容易得皮膚病呢?

A:容易患皮膚病的犬主要有:沙皮犬、臘腸犬、大丹犬、大麥町、獅子犬、德國牧羊犬等。

Q:掉毛的犬貓如何確診呢?

A:患皮膚病犬貓的確診應當根據實驗室化驗的結果。當然,不同的實驗室設備不同,不同的化驗員水準各異。一般來講,經過刮取犬貓皮膚,可以確診疥滿、蠕形蟎、真菌或者細菌,根據化驗結果來用藥,才是客觀的。

Q: 犬貓皮膚病使犬貓感到瘙癢,於是使勁抓撓,看著真不舒服,

是什麼原因造成犬貓的皮膚瘙癢呢?

A:造成犬貓瘙癢的主要病因有:蠕形蟎感染、疥蟎感染、耳癢蟎感染、跳蚤叮咬、蜱叮咬、膿皮病以及各種過敏性皮炎等。

Q:這些瘙癢性皮炎中的主要症狀是什麼?

A:疥蟎寄生在表皮和真皮之間,患病犬的表現為“劇癢”。不停地抓撓,全身紅,有皮疹。耳癢蟎寄生在耳殼內側的外耳道,有褐色分泌物,當犬貓抓撓時也可能感染同側後肢,而單純的中耳炎是不會出現這種現象的。蠕形蟎主要侵害口唇周圍、眼睛周圍、背部或腹下部,寄生在毛囊中,引起細菌性繼發感染。

Q:有時候我就看到一個跳蚤,怎麼我的狗不停地抓呢?

A:如果你只用肉眼發現了一個跳蚤,實際上在犬的身上和環境中至少會有8-10個跳蚤存在。

你可以看到犬貓被毛上似“小煤渣”樣的跳蚤類,由於跳蚤吸血、小跳蚤以母跳蚤作為食物之一,因此,發現跳蚤糞便就可以確診有跳蚤存在。跳蚤叮咬常造成過敏性皮炎,以及瘙癢造成抓撓使細菌繼發感染。可以在動物醫院購買一些噴劑或滴劑來治療。

Q:膿皮病是怎麼回事?

A:犬的膿皮病是由中間性葡萄球菌等引起的皮膚化膿性疾病。3-9月齡的未成年犬在腋下、腹股溝等腹下無毛處出現紅疹,甚至小膿包,叫做幼犬膿皮病。膿皮病易與蟎蟲感染相混淆,經常誤診,治療的藥物與時間、藥劑量等均應聽從有經驗的獸醫的意見,不然治癒率不高。皮質類固醇類藥在膿皮症的治療中最好不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