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絲瓜絡採集藥用蚯蚓

絲瓜絡(曬乾去皮去籽的老絲瓜)採集藥用蚯蚓,具有省工、省力、省時、效率高的優點。方法如下:

1、鋪設絲瓜絡 先將待采蚯蚓床上的蓋草收拾乾淨,然後擺上絲瓜絡,噴施天然引誘劑。

2、引誘劑的配製與噴施 配方:一是用0.5%的白酒或酒糟廢液和2%的蔗糖溶液混合即成。將其均勻噴灑在絲瓜絡上,以濕透絲瓜絡又不向蚓床上滴水為度。二是用炒香的麩皮拌入少量炒香的豆餅粉,薄薄撒在絲瓜絡上,再用手輕拍震動,使其粉料漏入絲瓜絡中,未漏到蚓床上為宜。之後在絲瓜絡上噴灑清水,水量以不下滲於蚓床上為度,

把香料粘附於絲瓜絡中間的孔隙裡。

3、覆膜 在絲瓜絡上覆蓋黑色或紅色塑膠薄膜,以遮蔽光線,保留香料氣味。約經5~12小時,絲瓜絡中即爬滿蚯蚓,即可採收,同一蚓床可連續採收2次,可采出蚯蚓床內90%的藥用蚯蚓。

4、採收 在蚯蚓床間的走道上鋪1張長度不限的塑膠薄膜,薄膜上方10釐米處固定一張鐵篩(篩孔1釐米),把蚯蚓床上的絲瓜絡取出逐個排放在鐵篩上,用陽光照射。絲瓜絡中的蚯蚓很快就會從下面爬出,落到塑膠薄膜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