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尾巴的動作也是它的一種“語言”

尾巴動作也是它的一種“語言”。雖然不同類型的狗,其尾巴的形狀和大小各異,但是其尾巴的動作卻表達了大致相似的意思。一般在興奮或見到主人高興時,就會搖頭擺尾,尾巴不僅左有搖擺,還會不斷旋動;尾巴翹起,表示喜悅;尾巴下垂,意味危險;尾巴不動,顯示不安:尾巴夾起,說明害怕;迅速水準地搖動尾巴,象徵著友好。狗尾巴的動作還與主人的音調有關。如果主人用親切的聲音對它說“壞傢伙!壞傢伙!”它也會搖擺尾巴表示高興;反之,如果主人用嚴厲的聲音說:“好狗!好狗!”它仍然會夾起尾巴表現不愉快。

這就是說,對於狗來說,人們說話的聲音僅是聲源,是音響信號,而不是語言。

狗尾巴的活動還與嗅覺和特殊的肛門腺密切相關。肛門腺使每條狗都具有各自獨持的氣味。一條興奮的狗會擺動尾巴傳播氣味;一條受驚嚇的狗會將肛門腺掩蓋起來,不再排放氣味,尾巴擺動的頻率反映了狗的健康與興奮的程度,擺動得愈快。表示愈興奮和健康,擺動得慢,表示雖有興奮感,但健康卻不佳。對於執行任務時的獵犬、警犬和軍犬來說,它們尾巴擺動的含意就更為深刻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