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吃屎 是它的一種生理特性

兔子吃屎,兔子是一種草食性的動物,乾草是它們最愛吃的食物,但在飼養兔子的時候可能會發現,兔子還會吃自己拉的便便,這是什麼回事呢?我們知道狗狗是會吃便便的,但是兔子為什麼也吃自己的便便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兔子吃屎的原因吧。

兔子會吃自己拉的屎 。兔子吃屎不是病態,而是它的一種生理特性。因為兔子拉屎道數多,一天四五十次。它拉出的屎有兩種,一種是白天拉的硬糞,一種是夜裡拉的軟糞。而軟糞由暗色成串的小糞球構成,糞球外面有膜,內含半消化狀態的各種營養物質和礦物元素,容易被身體吸收利用。排糞時,兔子將頭伸到尾巴下麵用嘴接住,把糞球整個吞到肚裡。兔子吞吃軟糞,是一種充分利用營養物質的正常現象。

兔子有一個大的螺旋形盲腸,吃下去的食物會在盲腸中發酵,產生一些維生素和蛋白質等營養成份,

在排出來的時候就會被兔子直接從肛門吃掉,大部分時間在清晨,稍軟,是正常且必需的,又稱為肛門便,沒有關係。另一種為兔子的正常顆粒糞便,一般是大家看到的暗色小顆粒,兔子不會去吃。

通俗說法:兔子第一次排出的便便是沒有消化完的,要吃掉以後再消化一次才算消化完,第二次排出來的幹便便應該就不吃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