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為何喜歡青草?

幾乎所有的狗狗都喜歡青草的味道,你會驚訝地看到它們在草地裡像牛一樣大嚼特嚼,一頓素食大餐後,還會開心地翻著肚皮,美美地打個小盹兒……

原因:

狗狗用鼻子和嘴巴探索世界。草對它們散發著香氣,有帶勁的口感,又隨處可得,為什麼不嘗嘗呢?在遠古時期,狗狗沒機會享受精心準備的美食,必須在雜草、植物的根、莖之中翻找目標。狗狗有時候也會喜歡某些綠色食品,就像我們偶爾會夢見香噴噴的土豆泥一樣。

狗狗是雜食動物,吃草是狗狗的營養需要。雖然狗糧已經提供了全面的營養,

狗狗還是本能地喜歡定期來點青草“沙拉”。有些很少吃草的狗狗也會在感覺不舒服的時候嚼嚼草葉,似乎青草含有某種催吐的物質。

對策:

保持草地清潔。草本身不會傷害狗狗,但草叢中的污垢或化學物質很危險。

如果青草異常的碧綠,多半是使用了某種化學藥劑,一定要讓狗狗躲開。

一些獸醫認為,愛吃草的狗狗需要在食物中增加纖維的含量,建議喂一些與肉類攙雜的蔬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