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驅蟲的必要性和方法

許多家長對於狗狗驅蟲這個問題很是頭疼,有些人根本不知道怎麼做,定期給狗狗驅蟲是保障寶貝狗健康成長的必不可少的措施,接下來,派多格專業寵物美容師告訴您狗狗驅蟲的必要性和方法

我們先講講驅蟲的必要性。寄生在狗狗身上的寄生蟲有很多很多種。根據寄生在狗狗身上的部位不同,可以分為內寄生蟲和外寄生蟲。外寄生蟲寄生在狗狗的體表或皮膚內;內寄生蟲寄生在狗狗體內。寄生蟲可以奪取狗狗體內的營養,嚴重的可以使狗狗表現出肚子痛、拉肚子、咳嗽、貧血、瘙癢等臨床症狀,

甚至出現死亡。所以定期給狗狗驅蟲是保障狗狗健康成長的重要措施。

既然驅蟲是必要的,那麼什麼時候給狗狗驅蟲最合適呢?狗寶寶在狗狗肚子裡沒出生時就有可能感染內寄生蟲,因此在狗狗斷奶以後應儘早為期驅蟲。狗狗最早可以在25日齡時進行第一次驅蟲,以後每月驅蟲1次,到狗狗周歲以後每季度或每半年驅蟲1次即可。

驅除狗狗體內的寄生蟲可選用廣譜、高效、安全的驅蟲藥,如左旋咪唑、丙硫苯咪唑等,當然最好的辦法就是請寵物區生進行指導驅蟲。

寄生在狗狗體表的寄生蟲也有很多很多種,驅除體表寄生蟲可選用外用塗抹劑或注射劑預防和治療。當然還是那句話,有時自作主張給狗狗用藥會延誤狗狗的病情,

甚至造成狗狗的傷害,所以,還是請寵物醫生處理為上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