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兔兔餵養:兔子牧草的選擇和保存

正確的飲食是保證身體健康的根本,除了合理安排飲食之外,我們還要保證食物的新鮮度。避免將存放過久或是變質的食物拿來給兔子餵食,

防止出現食物中毒的問題。

一、兔子的食物

兔子的主食是乾草和飼料。兔子原本是以吃草和樹葉為生的草食性動物,所以就算只吃草也沒多大關係。只是在家生活的兔子要攝取到必要的營養有困難,所以以飼料來補及不足的養分,一隻兔子所需要的飼料和體重是相關的,一天僅需兔子的體重的4%重量即可,但是兔子愛吃飼料是多過於乾草,卻不可以因此而只餵食飼料,否則會造成尿蛋白過高或者是過胖的現象。

至於點心只在特別的時候餵食:以營養來說只要餵食飼料和乾草就夠了,但是點心和副食對兔子來說是非常美味的東西,所以可以用來獎勵或者是在兔子生病的時候餵食鼓勵,

一般不要餵食。點心和副食大多都是高熱量的食物,吃過多會導致生病或者肥胖。

兔子不可以吃的食物:我們能吃的大部分蔬菜兔子吃了也不會有多大問題,不過有些是絕對不可以給兔子吃的東西,如洋蔥,長蔥等蔥類的食物。或者是蒜、酪梨、馬鈴薯的皮或芽等就會引起中毒。澱粉質多的蕃薯或馬鈴薯,吃了不僅會造成肥胖,也會對腸道造成很大的負擔,如果要餵食,僅可以像點心般去少量餵食

二、牧草的重要性

很多飼主應該都知道,應該給兔子無限量的乾草,一但飼料吃完了只要你給它一天需要的量,就算它餓了也可以用牧草來填補肚子的空洞。牧草不緊可以讓兔子磨牙,還可以提供兔子所需要的熱量,並可以預防疾病。

不同牧草的特色和效果:

1.提摩西:十月下旬入關最鮮頂級二割牧草,幾乎都是草葉,色濃葉軟味香。

2.紫花苜蓿草:蛋白質及鈣質高,補充營養的最佳用草,但因為葉片易碎特性,草屑較多。

3.葛蘭草:俗稱小提摩西草,很適合過胖及尿蛋白過高的鼠兔食用。

5.澳洲甜燕麥:味香甜,適口性極佳,挑嘴的兔子可以試試。

其中,苜蓿草為大部分飼料的主體牧草,是幼兔和老兔以及懷孕時的兔子非常需要的牧草。葛蘭草可以減少兔子的尿蛋白指數,是非常建康的牧草。牧草種類很多,每一種草也有他的特色和不同的功效。建議是給兔子每一種都嘗試,這樣可以擷取各種草所有的不同營養和功效。

三、牧草保存

如果環境比較潮濕的話最好將牧草放在保鮮箱或防潮箱。

牧草的保存方式,都是不可以密封必須保持通風,很多人即使買了牧草,也都是緊閉,其實這些都會縮短牧草的保鮮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