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兔兔餵養注意環境消毒

1、地面消毒:兔舍地面是兔子小環境的部分,也是兔子排泄糞便的場所,因此地面消毒很重要。每天應及時清掃糞便;地面可撒一些生石灰,經常保持兔舍通風、乾燥、清潔衛生。定期噴灑消毒藥物如來蘇爾或20%的苛性鈉。

2、兔舍消毒:引種前2-3天,應對兔舍徹底消毒,一般採用的方法是薰蒸消毒方法:①高錳酸鉀25克,甲醛溶液70-100ml混合,不久發生劇烈反應,揮發到空氣中的甲醛氣體有強烈的殺菌消毒作用;②有條件的可安置紫外線燈,紫外線有強烈殺菌消毒作用。可持續照射5-6小時,停12小時,反復使用效果更好,薰蒸消毒也反復使用2-3次,

引種前12小時停止使用。

3、籠具消毒:

(1)一般消毒(指籠具使用期間的帶兔消毒):按使用說明用百毒殺,拜潔或水易淨等配成一定的比例,噴灑消毒,一般3天一次。

(2)徹底消毒(指引種前全舍消毒或把兔從籠內提出的不帶兔消毒):按使用說明用殺菌力較強的消毒液,如來蘇爾,甲醛、燒鹼等,但應注意消毒後不能立即放兔,須放置2-3天再放兔。還可用噴燈火焰消毒,火焰應達到籠具的每個部位、火焰消毒數小時後便可放兔。徹底消毒一般1月一次。

4、水、食盒的消毒:一般一周消毒一次,具體方法是將水、食盒從籠具上取下,集中起來用清水清洗乾淨,放入配製好的消毒液中浸泡30分鐘,再清洗待晾乾後即可使用。 5、產箱的消毒:使用過的產箱應倒掉裡面的墊物,

用清水沖洗乾淨,晾乾後,在強日光下爆曬5-6小時,冬天可用紫外線燈照射5一6小時,再用消毒液噴霧消毒備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