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給貓咪喂家制食物要小心

貓咪不會說話,它的營養大權掌握在主人的手裡。但如果不“懂”貓,往往會因此傷害了貓咪

有些主人喜歡給貓喂肝,可是肝裡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過多食用會導致貓咪骨頭關節變形或者肝臟疾病;喂過多的肉類則會讓貓咪缺乏維生素E,引起身體脂肪發炎,極度疼痛;有些主人愛給貓喂魚,殊不知某些生魚中含有破壞維生素B1的酶,而維生素B1的缺少會導致神經疾病,嚴重時甚至會致命!貓咪特殊夜視功能需要牛磺酸的維護,家制食品不能夠提供這種營養物質,長期缺乏會使貓咪視力慢慢變差,

嚴重還會失明呢!而且家制食物中,礦物質含量不均衡,容易易導致尿液中形成高濃度結晶(特別是胖貓或公貓),引發尿道疾病……如果你不懂這些,濫用你的營養大權,就很難保證貓咪健康。

貓咪每天需要40多種營養成分,所以營養均衡最重要,一些貓咪肥胖,毛色不亮,甚至患病都與營養不均衡有關。家制食物很難滿足貓咪的營養需求,為了避免配食不當,貓主人們最好選擇專業貓糧。像目前市場上的新型貓糧妙鮮包,是以鮮魚鮮肉為主要原料,營養均衡,味道也很鮮美,是很好的貓咪食品。

誰都想讓自己的貓咪健康可愛,那就用好你的營養大權,給它真正的關愛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