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給貓咪洗澡的步驟方法

暹羅

給貓咪洗澡的方法

第一步:洗澡前可以為貓咪修剪趾甲,防止貓咪在洗澡的過程中抓傷主人。同時可以為貓咪梳理全身的毛髮,

如果遇到難以梳理的毛髮可以用剪刀修剪掉,然後在進行洗澡。

第二步:準備洗澡用的工具,例如:洗澡盆、寵物專用的沐浴露、毛巾、吹風機、護毛素。

第三步:貓咪的洗澡水溫最好控制在37到40度之間,太冷或者太熱的水溫貓咪都會適應不了。

第四步:首先把貓咪的頸、背、腹部、四肢和尾巴弄濕,然後在背部到上浴液,手輕輕的給貓咪開始做按摩,就像給貓咪抓癢癢一樣,一點一點的揉進底下的被毛,同時最好再給貓咪一些言語上的安慰。

第五步:如果貓咪身體比較髒,可以按照同樣的方法,重新進行第二遍清洗。

第六步:給貓咪抓繞時,不要將浴液或者洗澡水弄到貓咪的眼睛或者耳朵內。

第七步:為貓咪清洗乾淨後,用毛巾將身體的水分擦拭掉,

然後在用吹風機將貓咪濕漉的毛髮吹幹。

在給貓咪洗澡時,貓咪可能會出現發抖不適應的表現。因此在貓咪洗澡的整個過程中,主人要不斷的撫摸貓咪,緩解貓咪緊張不適應的情緒,讓貓咪可以安靜的讓主人為它洗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