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水泥池養殖牛蛙的場地選擇

一、廠址的選擇。牛蛙場的水源以江、河、湖泊或水庫的水最為理想。水質標準可參照漁業用水標準,一般水溶氧量應在3.5毫克/升以上,ph值在6.5-8之間,透明度在25-30釐米,鹽度不高於0.2%。此外,未受污染的電廠餘熱水、地下溫泉水、深井水等也可用來養殖牛蛙。養殖場應建在暴雨澇不淹、乾旱時能及時獲得供水的地方。

由於牛蛙喜歡溫暖、潮濕、安靜的生活環境,牛蛙場最好建在平坦開闊、向東南的斜坡地上,蛙池東西走向,使得秋天、冬天和春天光照時間長,夏天有東南風,環境冬暖夏涼。此外,養殖場應遠離公路、工廠、居住區等嘈雜的地區。


二、水泥池建造方式。根據餌料台的設置,水泥池的建造可分為以下兩種方式。

水泥池底作餌料台。蛙池四周用磚塊或石頭砌成,內壁四周塗有水泥。池深80釐米,長4米,寬3米。池底成斜坡型,池底建一高約5釐米的梯形餌料台。池底最低處設排水管,餌料台處設入水口。池水高度控制在10-20釐米。

以木框作邊、篩網為底作餌料台。後一種水泥池與前一種在外觀及面積上較為相似,但在整體設置上有所不同。其底為平面底,池深度為120釐米左右,蝌蚪期水深為60釐米,中成蛙期水深為30釐米左右。餌料台用篩網製成,以木框為邊。池中通常還設有泡沫等漂浮物供蛙棲息。

三、注意事項。水泥池養殖模式雖然是目前最為理想的養殖模式,

但是也有不足的地方:⑴水泥池的建造成本較高,因此要根據養殖需要控制好建造成本;⑵在高溫季節,陽光的直射會造成水溫偏高及池壁的溫度過高,而影響牛蛙的健康生長,因此要設置遮陽網並且保持少量注排水;⑶蛙池建造好後,要先注水浸泡一定時間才能投放蝌蚪,並且應定期給蛙池及外沿消毒,消毒劑可選用優碘、病毒淨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