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的食品營養分佈

狗可食下列食品,但每只狗對同一種食品所喜歡程度不同。

肉:肉類雖鈣量稀少,卻含有豐富的磷。只吃瘦肉食缺乏脂肪,產生營養不良。肝類食品應控制在全部食品5%。

魚:魚類含蛋白質、礦物質,也有的含脂肪。食用時最好經過去大骨的烹調。

乳酪品:乳酪品含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礦物質。有些犬由於體內缺乏酸素,無法消化乳糖,因此會出現下痢或上吐的情況,這時應禁食牛奶類食品。

穀類品:一般將穀類食品製成餅乾狀,為廉價的熱量來源。可補給礦物質及數種維生素的養分。另外,煮熟的白飯也是很好的代用品。

蔬菜:紅蘿蔔、高麗菜、蕪菁等蔬菜很適合。生或熟均可食用。另外馬鈴薯也可。

水果:狗本身可製造維生素C,如能喜歡食用一些水果更有益健康。

蛋:應食熟蛋。因生蛋清中含有中和維生素B的化學物質。

其他食品:核類、食用種子、蜂蜜等都是極好的補助食品。

另外,如果你所養的犬有咀嚼草或藥草,隨後吐掉的習慣,不要限制這屬自然的現象。實際上,狗沒有用骨頭磨牙的習慣,骨頭會造成便秘、消化不良等情況,最好不要餵食。但可選用如骨狀粗大的食品餵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