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迎接小狗時的注意事項

帶回家時的注意事項

在將小狗帶回家以前,要將電線、易碎物品等對小狗而言的危險物品,不能讓小狗觸碰的東西收起來,同時,為了使小狗迅速適應環境,盡可能在天氣晴朗的上午將小狗帶回家。在傍晚以後的移動,會造成小狗的不安。

在接收小狗時,一定要向寵物店或以前的飼主(繁殖場等)詳細請教健康狀態和飲食習慣,並索取沾有母狗味道的東西或是小狗喜歡的玩具。

開車帶小狗回家時,將小狗放在膝蓋上,使它感受人體溫度比放在籃子或旅行箱內更能夠消除小狗的不安,同時可以避免小狗暈車。

搭其他交通工具回家時,小狗會因為搖晃以及人群的嘈雜、各種味道感到神經過敏,因此,盡可能放在飼主的身邊,並不時和它說說話。為了防止小狗突然嘔吐、腹瀉等突發狀況,要事先準備毛巾、報紙和塑膠袋。

回到家後,首先帶它去廁所,將索取回來的帶有母狗味道的東西和玩具放在它旁邊,讓它好好的休息一下。暫且忍耐一下,不要去抱它或摸它,等它小睡一覺後,主動來找飼主玩時,才溫柔的成為它的玩伴。如果一開始就玩得很瘋,會增加小狗的壓力。

第一天晚上,小狗可能因為寂寞而吼叫,不必加以理會,只要二、三天后,一切就會改善。如果覺得它可憐而抱著它睡,它就會認為床是它睡覺的地方,

之後,就很難調教。

吃飯可以在與以前相同的時間餵食,但只給予一半的量。即使在一開始時會有食欲受到影響的情況,但不久就會恢復原來的食量,然後,再花費一星期的時間,使它慢慢適應新的菜色。

另外,環境緊迫容易引起低血糖症,在剛帶回家的五天左右,可以在它所喝的水中加入少許蜂蜜。

剛回家的第一個星期,會因為緊張和不安影響健康,但不需要為此感到神經質。在小狗熟悉新環境,身體狀況逐漸穩定後,可以請獸醫進行健康檢查,並接受預防接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