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臺北地鐵考慮開放中大型犬搭乘地鐵

據有關報導:臺北許多寵物家庭極力爭取中大型犬也能搭地鐵、公車。臺北地鐵公司、動保處等單位18日開會討論,確定朝放寬寵物箱大小方向研議,也考慮以一日“大臺北寵物友善日”,試辦中大型犬搭地鐵。

不少飼主想帶“毛孩子”出遊,卻因為寵物無法搭乘公車、地鐵而作罷。臺北地鐵規定,寵物若要上地鐵,得先裝在長55釐米、寬45釐米、高40釐米的籠子內,且寵物的頭、尾及四肢不得露出。尺寸超小的寵物籠,根本塞不進中大型犬,許多飼主希望臺北地鐵可以放寬規定。

寵物友善運動協會長路易斯表示,這麼小的籠子,

連雪納瑞都塞不進去,更別提拉布拉多、黃金獵犬等大型犬。他說,加拿大、義大利、芬蘭等許多國家都開放寵物上火車、地鐵、公車,臺北市自許為國際城市,寵物家庭的權益卻未“與時俱進”,相當可惜。

寵物友善運動協會表示,臺北市有20多萬個寵物家庭。路易斯建議,可先從高運量路線、週末假日、特定車站等開始試辦,或設置寵物友善車廂,協會也會協助飼主進行免費寵物行為訓練,讓愛犬“乖乖”搭地鐵。

根據臺北地鐵旅客意見調查,部分民眾認為可開放大狗上地鐵,但須綁繩、戴口罩,或是放寬寵物箱尺寸,讓體型較大的狗也能搭乘。但也有民眾擔心,中大型犬若吠叫、咬人怎麼辦;還有人擔心寵物掉毛、狗臭味等衛生問題。

為此,臺北地鐵及動保處等相關單位昨天開會討論,是否放寬旅客攜帶寵物搭乘地鐵。臺北地鐵站務處長楊泰良表示,開放中大型犬上地鐵,地鐵公司樂觀其成,但還是需要顧及其它旅客的權益。

楊泰良表示,目前確定朝放寬寵物箱大小方向研議,讓中大型犬也能藉由“進籠”的方式搭地鐵,另外也考慮舉辦“大臺北寵物友善日”,試辦中大型犬一日搭地鐵活動,瞭解旅客反應,預計一個月內評估相關方案的可行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