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初春季節如何管理蠍子

1、幼蠍管理

當子蠍在母背上脫掉第一次皮後即稱幼蠍或齡蠍。幼蠍有消化功能弱、抗病力低、適應性差等弱點。所以在初春這一階段應多喂些鮮活的多汁昆蟲。這時期幼蠍還很容易得“青枯病”,此病無須藥物治療,只要儘快提高室內的空氣相對濕度,及時供給充足的飲水,病狀可自行緩解。

2、成蠍管理

體長5釐米~7釐米的蠍子稱為成蠍。成蠍比其他齡的蠍子容易飼養,具有抗病力強、捕食迅猛、消化力強和採食量大等特點。成年蠍只投喂一般飼料就可正常生長,但在飼養過程中成蠍有攻擊對方和以強殺弱的可能,

所以應及時投喂多種類的飼料,供給充足的飲水,以防成蠍相互殘殺。

3、保持溫度 

初春季節,氣溫忽冷忽熱,有時還會出現寒流,晝夜溫差較大。夜間應用草簾將蠍房頂部蓋嚴,保持室內的溫度,白天應打開草簾吸取陽光增加熱能。初春季節不能過早拆除蠍房上的防風屏障,此時期的室內溫度應保持在25℃~35℃。

4、合理餵食

初春季節,飼養者應根據具體情況和視天氣情況合理控制蠍子的進食。進食多的蠍子常因溫度偏低消化不良而得病,如“黑肚病”。發現此病應及時停水,保持活動區乾燥,將室內溫度升至30℃以上,此病即可有效控制。初春季節的蠍子一般每10天左右餵食一次,應多喂一些容易消化的鮮活昆蟲作主飼料。

投喂時可直接將飼料投到蠍子的活動區,讓其自由採食。

5、保持活動區清潔

清明前後,出蟄尋食的各齡蠍越來越多,這時活動區應保持衛生清潔,勤打掃剩餘變質的飼料,經常用高錳酸鉀消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