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蘭花在梅雨季節如何管理

早的話,從五月上旬起便可能進入梅雨季,進入梅雨季之後,遠雨設備的完善與否,絕不可以忽略,以免貪小失大。

此時,放在庭院或樹下的蘭株,最好搬至屋簷下,以避免過度濕潤。至於在棚架或蘭園內的蘭株,除非必要,否則不必移動位置,即使天氣陰冷也不要移動。

在梅雨季內,空氣濕度大,所以應該讓植材保持稍微乾燥的程度。如果空氣濕度達到百分之百,植材仍然潮濕時,一日一出梅後,根就會發生腐爛。

進入梅雨季前,就應該先檢視蘭園屋頂或棚架是否有漏洞,否則在下雨不停的期間,放在同一個地方的盆缽,

經常會受到水滴侵襲。放在窗邊的蘭蕙,也容易被雨水飛濺,所以窗子邊要加裝防雨設備,或儘量避免放在窗邊。

遇到晴朗的日子,不妨收起防兩設備,使採光與通風恢復順暢;如果此時通風不長,蘭株會顯得柔弱細小,但是,又下雨時,就要立刻做好防雨工作。總之,在雨期時,應該儘量保持適當乾燥,以及良好的通風與采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