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台南市將全面結紮市內流浪貓狗

流浪貓狗所帶來的社會問題一直備受關注,如何徹底的解決流浪貓狗的問題也一直是社會研究和討論的重點,也是迫切需要得到改變和治理的問題。近日有報導稱,台南市政府農業局3日表示,市府考慮生態平衡,將全面結紮流浪貓犬。

報導顯示:台南市議員陳文科、蔡淑惠、洪玉鳳質疑市府結紮流浪貓犬的做法,引起爭議。他們表示,外傳市府僅有意結紮流浪母犬,公犬及流浪貓被排除在外,這種做法可能無法控管流浪貓犬數量及不必要的撲殺。

有議員表示,流浪貓犬結紮若僅限於母犬,觀念相當偏頗,公犬若不結紮,危害相當大,不僅會越區爭奪母犬,甚至會攻擊路人。有繁殖能力的貓若不結紮,未來數量驚人,恐造成城市的災難。

市府農業局動物防疫保護處長李朝全說,結紮母犬僅是有人提出建議,市府將考慮生態平衡,全面結紮流浪貓犬。

關於如何處理流浪貓狗的問題,見人見智,一百個人可能會有一百個不同的意見和處理方法。我們不必著急的去評價、斷定處理方法的對與錯,至少對於流浪貓狗的問題開始引起人們的重視還是值得我們慶倖的。小編也真心希望有一天這些流浪貓狗能有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也能擁有一個健康、快樂的生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