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狗看《獅子王》嗚咽流眼淚

我們知道,在美國、以色列等一些國家,都設有專門的狗狗TV頻道。這些電視節目主要是給寵物們看的,讓它們在家可以打發一些無聊的時光。很多人會認為,寵物不會看電視,也不能感受到電視節目中的“情感”。然而,事實研究證明,狗其實會看電視,特別是看到畫面出現狗或其他動物的時候,它們也會產生共鳴。

近日,一隻寵物巴哥犬在看電影動畫《獅子王》的時候,看到辛巴(Simba) 目睹爸爸木法沙(Mufasa) 倒下的畫面,

也跟著發出「嗚嗚嗚……」的哭咽聲。當然,有人會認為,狗狗應該不瞭解情節,可能是聽見辛巴的哭聲後,才產生共鳴。

關於貓狗到底會不會看電視?說法眾說紛紜。傳統CRT 電視是用掃描線,播映符合人類動態視力的畫面,但這掃描線的頻率並不符合狗的視力,因此狗狗應該是看不見傳統電視的,在它們眼中,畫面只是閃過一堆掃描線罷了。但如今多為LCD電視,其成像原理能符合狗狗的視力,故狗狗應該看得見

其實,美國在2012 年就成立一個專屬狗的付費電視頻道DOGTV,團隊裡還聘請數個專業動物專家,包括撰寫7本動物行為書的動物行為博士 Dr. Nicholas Dodman、知名訓練師、動物星球頻道節目的專業人士,為狗狗頻道進行操刀。

節目內容包含説明狗狗放鬆、讓它們更快樂活潑,也利用特殊的聲音及畫面,説明狗狗改善焦慮行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