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女主人中暑,17歲聾啞狗不離不棄守護

俗話說“狗不嫌家貧”,狗狗對主人的忠誠之心有時候就是讓我們感到驚歎。生活中關於“忠犬護主”“忠犬不離不棄”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每天都有新的“忠犬八公”讓我們感動,震撼。近日,一名女主人因中暑暈倒,而她的17歲聾啞寵物狗至始至終都不離不棄的守護在她身邊。

17歲對於狗狗來說,已經是非常年邁的年紀了。在狗狗的世界中,這就是“老壽星”。這種老年忠犬的主人是一位女士----魏女士。幾天前,魏女士像往常一樣牽著狗狗----嬌嬌遛彎。當時豔陽高照,她突然感到有些頭暈。漸漸地,視線也開始模糊。感到身體不適,魏女士便扶著樹慢慢坐在人行道邊。嬌嬌察覺主人沒有繼續前進,也停下了蹣跚的步子,蹲在主人身邊一動不動,時不時還用舌頭舔舔主人的手。

十分鐘後,魏女士的兒子趕來,把母親扶回家,嬌嬌緊跟其後。“天氣太熱,有些中暑了。”魏女士躺在沙發上休息,

嬌嬌卻沒有像平時一樣回自己的“房間”睡覺,而是寸步不離地趴在主人身邊。

【主人和嬌嬌的故事】

嬌嬌和女主人結緣是在16年前。當時,魏女士在石坪橋開了一家砂鍋店。一天,一隻京巴狗突然出現在店裡。起初忙於生意,魏女士沒有多注意它。打烊時,魏女士發現它還守在門口,便從廚房裡拿了一些食物喂它,從此這只小狗便不走了。

魏女士回憶說,“當時它只有1歲,長得很漂亮,兩隻黑耳朵,身上的毛白得像雪。”也正是因為小京巴狗看起來像個嬌貴的女生,所以給它取名嬌嬌。

在相處一個多月之後,魏女士注意到,嬌嬌從來不叫,喊它的名字也不回應。這才知道,嬌嬌是一隻聾啞狗。“我覺得它上個主人真狠心。

”魏女士說,自己從不嫌棄嬌嬌,在她眼裡,嬌嬌不僅聰明,而且還很通人性。

這樣每天生活在一起,魏女士和嬌嬌的感情也日漸深厚。後來,有一次魏女士忙完生意回家,準備帶嬌嬌出門時,卻不見它的身影了。魏女士說,“嬌嬌聽不見,也不會叫,我們只能到處找。”他們一家人四處找了一個遍,仍沒有找到嬌嬌。

嬌嬌就這樣失蹤了,一家人也都很難過。魏女士擔心嬌嬌在外面吃不飽,或者又發生什麼意外。為此,魏女士三天沒吃下飯。然後,幸運的是,在嬌嬌失蹤幾個月後它後突然回來了。魏女士回憶,“當時打開門,就看見一隻髒兮兮的小狗坐在大門中間,對著自己搖尾巴。仔細一看,黑色的耳朵,灰撲撲的毛,仔細一看,原來是嬌嬌回來了。

嬌嬌失而復得讓魏女士很欣慰,一家人圍著洗完澡的嬌嬌仔細檢查,看它有沒有受傷,瘦了還是胖了。在這之後的1個月左右,一天嬌嬌莫名其妙地倒在地上抽搐,口吐白沫。後來,嬌嬌雖然活了下來,但是它圓圓的黑眼睛裡起了一層白膜。沒多久嬌嬌的眼睛就瞎了,從此嬌嬌就變成了一隻又聾又瞎的狗狗。

如今,嬌嬌已經17歲高齡,老得都快走不動了,它餘下的生命已經不多了。主人魏女士說,“嬌嬌是一隻堅強的狗,每當我遇到困難時,看著它,就感覺多了些勇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