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蚊蟲棲息習性

掌握蚊的棲息習性是制定滅蚊措施的依據。

蚊羽化後和吸血後均須尋找地方棲息,一般講蚊喜歡在隱蔽、陰暗和通風不良的地方棲息,如屋內多在床下、櫃後、門後,牆縫以及畜舍、地下室等,室外多在草叢、山洞、地窖、橋洞、石縫等處。

據吸血後棲息習性不同把蚊分為以下三種:家棲型:如微小按蚊、嗜人按蚊。半家棲型:如中華按蚊、日月潭按蚊等吸血後有些在室內,有些到室外棲息。野棲型:如大劣按蚊、白紋伊蚊等吸血後要飛到室外消化胃內的血液。

蚊子有些習性是不為人知的。它們喜歡等待,有時候在你必入的房門上一呆就是幾個鐘頭,

只要你將房門打開,它們就會迅速跟你進入房內,再伺機咬人。它們是很少的不會走動的動物之一,(它們不是不會走,而是懶得走,親眼見到蚊子滿桌子爬,蚊香熏的)。睡在同一個床上的兩個人,將會有兩種被蚊子“處理”的結果,一個沒有被咬一口,一個卻咬得遍體鱗傷,造成這種結局的原因不是你的衛生不衛生決定,而是你身體的一些特徵起主要作用,比如血型,常常O型血更易被叮咬。蚊子一般有辦法知道這個人“睡沒睡”,通常在你臥床看書時它很難叮你一口,一旦你行將入睡,它立馬就飛到你的身邊來咬人了。

蚊子咬人的速度與溫度有很大的關係,在攝氏37度以上時,它可以做到在0.1秒就將人叮咬“上口”,

在攝氏27度以下時叮人的速度就大大降低,攝氏17度以下一般不再咬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