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有怪癖習性怎麼辦?

該種病狀的狗主要有兩種類型,一為食毛料病,另一個為食盆栽植物病。


食毛料病的狗常表現舔吮、咀嚼甚至攝取長褲、毛線衫等絨毛線衣物。


食盆栽植物的狗攝食青草類植物是正常的攝食行為。但如果狗咀嚼、攝食盆栽植物則是一種異常攝食行為,常表現為當主人外出時或家人沒有在場時狗偷食盆栽植物,並且惡癖成性,時常發生。
不管是食毛料病,還是食盆栽植物病,都是由於機體內缺乏某種元素、維生素或其他因素所致,因此應對狗增加營養元素,同時也可採用下列措施進行輔助治療。
用常規捕鼠器倒置,放于狗曾攝食的毛料性衣物或盆栽植物附近,當狗接近時,觸及捕鼠器,由於彈簧的作用,捕鼠器彈起來發出劈啪聲,患狗就被嚇走。幾次後便可終止狗的異食行為。為了加強效果可同時安置3—4個捕鼠器。
用水槍懲罰患犬,準備好竹制噴水槍(可用兒童玩具式水槍代替) 2~4只,
吸滿水備用。每當主人發現犬攝食毛料或盆栽植物時,主人立即在隱蔽處用水槍向犬噴水,狗受到突然的水擊後會立即逃走。8~ 10 次後,狗便對曾攝食的毛料或盆栽植物產生厭惡條件反射,而不再出現異食癖。
除臭劑(主要成分為水和氯化鋁)是一種有特殊氣味的藥物,狗對這類藥物特別敏感。在病犬的鼻旁塗擦除臭劑,刺激嗅覺,引起病狗對這種特殊氣味的藥物產生厭惡感,狗便對此類藥物產生了厭惡條件反射,然後在犬曾攝食的毛料或盆栽植物上噴除臭劑,當狗一接近時便立即產生厭惡感而逃走,即可終止異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