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英國研究發現4000萬年前狗貓習性神同步

英國研究發現4000萬年前狗貓習性神同步,摘要: 據英國《每日郵報》,研究者通過研究生活在4000萬年前的狗化石發現,狗的進化與氣候變化有直接聯繫。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來瞭解具體情況吧!

研究發現,4千萬年前生活在北美洲的的狗與貓的生活習性相似,是伏擊捕食者。但是幾百萬年後,曾經被茂密的森林覆蓋著的大陸逐漸變成草原,氣候也越來越冷,越來越乾燥。狗的體形和捕食習慣隨著生活環境的變化而產生變化,由伏擊獵物變為追逐獵物。

“肘部化石可以展示肉食動物如何利用它們的前肢,展現整個運動過程,”該項研究的領導者,美國布朗大學教授克裡斯汀·賈尼斯(Christine Janis)說。

貓的肘部可以使它們的前爪旋轉,來捕捉獵物,或是與獵物格鬥。狗曾經也有一樣的肘部,但是之後進化為直指向下以便於長時間奔跑追逐獵物。

狗的牙齒也變得更加持久耐用,這樣它們可以在大草原的粗砂,而不是潮濕的大草原上翻滾時咀嚼獵物。

研究表明,狗的進化不僅是與草食動物進行“軍備競賽”的結果,比如有更長的四肢,而且是與氣候變化直接相關。

“狗不會在森林中衝撞、猛撲,”賈尼斯教授說。“不然它們會撞到樹上。”

賈尼斯教授說:“幾百年後,北美茂密的森林變為草原,這加強了我的觀點,食肉動物像食草動物一樣,會隨著氣候和棲息地的演變而進化。”這項研究結果可以幫助我們預測未來的動物將會變成什麼樣子。
科學家追蹤了生活在4000萬年前到200萬年前的32個品種的狗的牙齒和肘部化石發現了這種演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