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辨別寵物犬肥胖的標準有哪些

作為寵物主人應該時刻瞭解狗狗的健康狀況,如狗狗過於肥胖時,是需要主人們為愛犬減肥的。那麼,從哪些地方可以辨別出狗狗是否肥胖呢?

撫摸法—適用於毛毛比較長,看不清體態的狗狗。 對於成年狗狗正常健康的肥瘦程度是在肋骨上覆蓋著一層薄薄的肌肉,就是說在狗狗正常站姿的情況下,兩隻手同時撫摸狗狗的肋骨,可以摸到肋骨,但又不是只是表皮緊緊貼在肋骨上。如果是這種狀態,狗狗的肥瘦程度就是正常的。手摸在上面只有厚厚的肉根本感覺不到肋骨,或是要用力壓著才能摸到肋骨就是胖了。

觀察法—適用于短毛狗狗,可以直觀的看到體形的狗狗。 狗狗採用正常站姿的情況下,從狗狗的背上向下俯視,垂直看下去,可以看到略細的腰部;蹲下身平視狗狗側面的時候,可以看到腹部向上收,這種狀態是狗狗正常的肥瘦程度,肚子向左右擴展或是下垂都是肥胖的表現。

上面是對於成年狗狗肥胖標準判斷的方法,一再強調是“成年狗狗”是因為對於發育期的狗我們不能按這個肥胖標準來判斷,這個時期狗狗常常會出現肚子比較大,老也吃不飲飽的現象,如果要是想讓狗狗維持腹部向裡收的狀態是很難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