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龍魚美的標準有哪些?

一般而言,選購龍魚,如果是中型(長度二十五公分)以上的龍魚比較不會有誤失,因為在此階段龍魚美的標準,較容易辨別,茲將有關.龍魚美的標準概述如下:

一、色澤:依據龍魚的品種來鑒賞其所應具備的顏色。當然,愈亮麗愈好。

二、體型:各部位的比例要勻稱,具有雄偉氣勢。

三、鱗片:要整齊、明亮平順、不變形,並且配合品種應有的色澤。

四、鬍鬚:要長而挺直。

五、鰭:各部位的鰭要大而且張開,梗骨要平順,不要有歪扭變形現象。

六、鰓:寵物網小編介紹,要與魚身弧度相配合,鰓蓋邊緣軟質部要與魚身平貼,鰓蓋並且要具備應有的顏色與亮度。

七、眼睛:要明亮有神,沒有下視現象。

八、嘴:要密合、下顎不要有突出現象與贅肉(磨擦水箱玻璃而形成的肉塊)。

九、牙齒:要整齊細密,不要有缺損變色☆禁☆情形。

十、肛門:要與魚腹平貼不能凸出。

十一、遊姿:遊動時要緩而大方,回轉時要順暢。

把握住上述的十一項美的標準,再來選擇所想擁有的龍魚可收事半功倍之效,以紅龍為例:二十五公分以上的龍魚,它的顏色、鱗片色澤層次,體型已可一眼看出端倪,而且較穩定。讀者選購時,可以依上述要點來參考它的價格是否合理,然而一尾好的龍魚,價格也相對的昂貴,價格高達拾萬元以上是常事,超級紅龍更是高達佰萬元以上,而不是一般魚友所能接受的價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