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年紀大了怎麼辦

和人類一樣,貓也會逐步衰老。當家裡的貓飼養10年以上,就應該進入貓的老年期了。貓年紀大後,行動開始緩慢,愛睡懶覺,食欲開始減退,身體也比較虛弱了。因為貓眯的營養需求是隨年齡的變化而改變的,所以對老貓一定要做好食物的調配。為上了年紀的貓提供適合的貓糧對其健康非常重要,現在不少廠商都生產有專供老年貓吃的貓糧。你也可以諮詢獸醫或有經驗的養貓愛好者,找到一種高品質的易消化的貓糧。如果你自己給貓搭配食物,你要考慮老貓可能會有牙齒或牙齦的健康問題,

一定要選擇一些容易進食、消化和吸收的材料。並且,採用少食多餐的方法喂給貓所有的食物,最好一天分開喂它兩三次。

老貓喜歡安靜和睡眠,最好把貓窩安排在比較少干擾的地方,平時儘量少去打擾它。老貓已經跟我們生活多年了,平時給我們帶來了不少的歡樂和愉快,一定要讓它安度過美好的晚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