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腿瘸了怎麼辦

狗狗腿瘸了怎麼辦?在日常生活中,寵物玩耍難免遇到一些意外,下樓梯滾下來,蹦的時候不小心崴到腳等等,當狗狗腿瘸的時候,相信家長們都非常著急切,下面派多格寵物美容學習的小編就和大家講解下。

一、玩耍或意外碰撞,或跌倒,或是從高處跌落,一般是一條腿瘸了

記住,千萬不要過去抱它或扶起它,應該蹲下,保持距離,叫它的名字,吸引它的注意力,讓它自己慢慢爬起來。由於突然摔倒,它本身受到了驚嚇,加上身體可能有某些部位錯位甚至骨折,應該讓它表現出具體的受傷位置和程度,且以最安全的方式緩解過來。主人如果突然抱起它,可能會使已經受傷的部位不能自行復位。

通常,狗狗摔倒後不會有太大的損傷,只是因為疼痛而大叫,主人在這個時候最應該做的是安撫而不是攙扶,用不了多一會它就會自己起來。主人要先觀察它受傷的具體位置,

輕觸,判斷它是否還有疼痛。接著觀察它的行走姿勢是否有異樣。一般會在半小時左右自行恢復,如果不能,建議主人帶它去檢查。

二、在正常行進過程中突然某條腿瘸了,不敢落地。原因可能是:指甲太長,引起了行走的疼痛,主人平時多觀察狗狗指甲,過長就該剪了。還有爪底有異物紮到了,除掉異物後立即會恢復正常。

三、過量的運動使它突然有運動性損傷,外出活動的量要遞增,不要一次玩到過於疲勞,注意適量運動。

四、因為缺鈣,營養失衡,或過於肥胖且缺少活動,造成了身體負荷過大。平時多給狗狗吃一些鈣質食物,當然買一些鈣質營養品是非常有必要的,例如超能鈣鯊魚軟骨粉。

五、風濕,

關節炎、因補鈣不當引起的等骨關節問題。同時或先後有兩條腿發生狀況,且不是兩條前腿或後腿同時發生,而是對應的一前一後或同一側的一前一後。這種情況大多是因為風濕,有些狗會表現出明顯的疼痛感。然後在一兩天裡會自行消失,過一兩天又會反復發生。出現問題的腿不是固定的某條腿,因為風濕會在不同的腿上先後表現出來。主人遇到這情況應帶它去檢查治療。對於關節炎,一般難以徹底根治,只能通過MAG關節生之類藥物緩解。

六、用藥錯誤引起的癱瘓。

長時間大劑量使用沙星類口服藥或注射液,狗狗會出現突然癱瘓的情況,一般是後腿同時癱瘓,嚴重的可能會伴有失禁。這是因為沙星類損傷了狗的神經,

應立即停用,並使用維生素B類幫助修復。並不是任何程度的神經損傷都可以通過使用維生素B來修復到完全復原的狀態,所以家長們對常用消炎藥需要事先瞭解其副作用,沙星類的注射液或口服藥應謹慎使用。

七、發育過程中出現的異常。

行走時關節或後肢一側關節處出現異樣的響聲,但整體看來行走狀態很正常。這是大型犬常見的因骨骼和肌肉發育速度不同步引起的,也有些是關節生長異常造成的。

大型犬進入骨骼生長高峰期至高峰期結束期間,都可能會發現此類異常,觸摸時狗狗沒有痛感,體溫等完全正常。

有些狗狗會有一些關節問題,嚴重時寵物會出現瘸腿,此時學要給寵物補一點鈣,每天保證一定的活動量,

還應該使用治療寵物關節問題的口服藥——MAG關節生做預防。到狗狗出生後滿11個月時,此類問題因狗狗生長基本成型而不再出現,屆時飲食中正常補鈣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