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腳部受傷了怎麼辦?

2072

緬甸貓

第一,當然是要先確定貓咪受傷的腳部的確切部位,看看貓咪受傷是嚴重還是輕微。如果只是輕微受傷,貓咪還能行走,

那麼家長也不用過於擔心。如果貓咪腳部受傷嚴重,大量出血,有骨折的情況,那麼在處理的時候就要特別注意。(主人用手輕輕的觸摸貓咪的身體,在觸摸骨骼時如果大聲的慘叫,就表示有骨折的情況)

第二,如果只是輕微的外傷,那麼清創消毒止血,包紮就可以。貓咪外傷清創可以用3%雙氧水,在將止血帶在離傷口3-4釐米的靠近心臟處纏兩圈,打個結。然後給貓咪用一些外傷的藥膏即可。

第三,如果是骨折,有大量出血的情況。那麼要先消毒止血,在用消毒紗布纏緊骨折部位,但要注意不能勒住,以防貓咪血液流通不暢。在去尋找直的木棍或者是木板用紗布纏緊固定骨折部位,使貓咪骨折部位不能動和彎曲。

PS,在緊急處理之後,

就要第一時間將貓咪送往醫院了。注意,在搬運貓咪去醫院的過程中,一定要用雙手托住貓咪的身體,特別是腿部受傷的地方,千萬不要一隻手提著貓咪。如果可以的話,找一塊大的木板,然後將貓咪移到木板上,再將它運送到寵物醫院接受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