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緬甸蟒的飼養知識

由於力氣大,生長速度和體型驚人,會攻擊(除主人)外一切侵犯其領地的大型動物,甚至將對方絞殺,有一定危險性,飼養需要相關知識指導!

飼養者在飼養緬甸蟒之前,應該儘量透過各種媒介,獲知蟒蛇類和其他蛇類的基本知識。一般來說只有健康的個體才能夠很好的成為你的寵物。蟒蛇最容易感染的疾病是肺炎,特別是在低溫的時候。

飼養空間:

飼養空間長度最少須要有蛇的身長的3/4,讓它不至長期縮著身體。飼養空間不須太高,因為它不愛爬;底部須鋪上一定厚度的鬆散的泥土、報紙、木碎和苔蘚等混合物料。

另外,一個給隱藏的地方和一個足以容納整個身體浸入水裡的盛水器是必須的。

飼養設備:

無論使用哪種容器,者容器都必須是:可以有效防止蛇逃走的、容易消毒的、沒有尖銳突出物的、通風的、可以保持適合的溫度的。設計傳統的籠舍時,避免使用未上漆或者未經琢磨的木頭、避免使用容易滲水的塗料,因為這些材料是難以清潔和燒毒的。

加溫:

在籠舍底放置可調溫的發熱墊(可用人用的發熱墊,但是不要長時間的墊再飼養箱下),用可調節的加熱燈、發熱墊、發熱石。注意:對於大體型的蟒蛇,請使用相應大小的發熱墊,不要使用小型的發熱石,因為當蛇被迫在這種小型的熱源上取暖時,就會容易被燙傷。

無論使用哪種熱源,都務必要使到籠舍1/3-1/2的地方得到溫暖,同時在曬太陽的那一點地面溫度應該達到31-33℃。請在籠舍的各處放置溫度計!在沒有加溫的區域,溫度不能低於22℃。在籠舍內提供溫度梯度(即一端較高溫,另一端較低溫)是十分必要的,這樣可以讓蛇自己選擇適當的溫度區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