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網紋蟒的飼養知識


網紋蟒

網紋蟒在野外,無論是什麼時候,只要有機會獲取食物,它們都會一個不剩的給吃完,當捕到食物時它們必須多吃從而熬過一無所獲的日子。


網紋蟒一直被人類捕殺。人類對森林的砍伐,對草地的開墾,也迫使它們無處可藏,使得網紋蟒數量銳減,目前已被瀕危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列為一類保護動物。
家庭飼養的網紋蟒籠子裡的水分會通過通風孔、未油漆的木板、沒有密封好的接合處和裂縫散失。儘管完全密閉的籠子是不可取的,但是網紋所需要的通風程度並不高。因為熱氣上升,籠子頂部的開口會散失很多熱量,從而需要更多的熱量,這種熱量迴圈很快會把籠子蒸幹。因此,應該把通風口開在籠子的側面。
用報紙作墊材,報紙吸水,相對乾淨,而且易得。其他墊材可能會更美觀一些。柏樹根部的樹皮保濕性好並且不易腐爛。
其他木質產品會搶走水分並且易髒。對於幼蛇,室內或室外用的地毯也可以接受。
在飼養條件下,食物一直都唾手可得,於是網紋就不停地大塊朵頤。網紋可以吃掉大量食物,其結果就是飛速生長。一條剛出殼時28英寸(約71cm)的網紋在它一周歲時就長到10英尺(約3米)長的情況並不罕見。必須強調的是,這僅僅說明網紋具有這種潛力,並不意味著它一定甚至應該長這麼快。在野外網紋想要吃一頓大餐並不容易,它們必須準備好挨餓。這段時間它就長得很慢甚至不長。只要獲得的食物足以維持生存,它們就能很好地活下來。
攝入的食物量應該在保證網紋的健康和使它最大限度地生長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因為網紋能夠長得很大並不意味著它必須長到這麼大。
健康的野生蛇可以很好得適應不同地食物攝入量,家養的網紋一樣可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