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金毛尋回犬犬種標準

金毛尋回犬犬種標準

體型
公狗肩高約23~24英寸;母狗肩高約21~22英寸。高度誤差在一英寸以內的,根據其背離標準身高的程度扣分。誤差超過一英寸的,被視為失格。
從胸骨到臀部的距離與肩高的比例為12/11。公狗體重約65~75磅,母狗體重約55~65磅。

頭部
腦袋寬,橫豎兩個方向均呈輕微拱形,但枕骨和前額均不突起。止部清晰但不陡峭。口吻深而寬,與腦袋差不多長。從側面看,口吻:輪廓很直,與腦袋接合流暢、穩固;從前面和側面看,靠近止部處均比靠近鼻鏡處顯得略深、略寬。上唇下垂但不顯得沉重。可以剔除鬍鬚但不提倡。


眼睛:表情友善、聰慧,大但不能太大,眼緣色深,雙眼間距大,適度凹陷。顏色為深棕較理想;中等棕色也可接受。斜眼、三角形且窄的眼與正確的表情背離,為缺陷。當犬直視前方時,無可見的白色或瞬膜。有眼皮和睫毛的功能性異常(比如,但不只限於:倒睫、眼瞼內翻、眼瞼外翻、雙行睫)的,為失格。
耳朵:相當短,前部邊緣較靠後,在眼睛上方,下垂,緊貼面頰。如果向前拉,耳尖剛好蓋住眼睛。耳根低、獵犬耳被視為缺陷。
鼻鏡:黑色或棕黑色,寒冷的氣候有可能會使顏色變淺,但不應該太明顯。粉紅色鼻鏡或嚴重色素缺乏被視為缺陷。咬合:剪狀咬合。上顎突出式咬合或下顎突出式咬合為失格。牙齒未對準(門牙位置不規則)或是鉗狀咬合是不可取的,
但不如上顎突出式咬合或下顎突出式咬合那麼嚴重。明顯的牙齒間隙為缺陷。

頸部、背線、軀幹
頸部長度中等,逐漸沒入充分靠後的肩部,顯得強壯、肌肉發達。喉嚨處皮膚不能過於鬆馳下垂。
背線結實、從馬肩隆至微傾的臀部,無論在靜止或運動狀態均保持水準。下傾、拱形、下凹的背線;平或過於陡峭的臀部均被視為缺陷。
身體平衡良好,腰短,胸深。雙腿間的胸寬至少等於一個成年男人合攏的手的寬度(包括拇指),前胸發達。胸骨延伸至肘。肋骨長、擴張良好,但不成桶形,很好地延伸至後軀。腰短、強健,寬且深,從側面觀察,腰部略微收縮。側面平坦、窄胸、胸深度不足、腰部收縮過度均為缺陷。
尾根高,尾巴根部厚實、肌肉發達,

自然地從臀部延伸。尾骨延伸至飛節(但不低於飛節)。尾歡快地揚起,呈水準或適度的上揚曲線;不能捲曲至背上或夾在腿間。

前軀

強壯、與後軀協調良好,動作自如。肩胛長、充分後靠,尖端在馬肩隆處緊靠。上臂與肩胛長度差不多相同;肘部後端在肩胛尖端的正下方,緊貼肋骨,沒有鬆懈。從前面看,腿直而骨量充足,但不能顯得過分粗壯。掌部短而強健,略傾,沒有支撐不穩的跡象。
狼爪可以切除,但通常保留。
足爪中等大小,圓、緊湊,指節良好,趾墊厚。如有過度的毛髮,應修剪至顯露自然的尺寸和輪廓線。腳趾張開或是野兔似的足(中趾長度明顯大於其他趾,且彎曲不夠,使整個足部顯得長)為缺陷。

後軀
寬、肌肉十分發達。

從側面看,臀部略下斜;骨盆斜角略大(與水準約成30度)。自然站姿下,大腿骨與骨盆成約90度連接;膝關節充分彎曲;飛節盡可能貼近地面,腳腕骨短、強壯。足爪類似前肢。從後面觀察,腿直。飛節內翻、飛節外翻、飛節不直,均為缺陷。

被毛
有濃密而防水的底毛。外層被毛硬、有彈性,既不粗糙也不過分柔軟,緊貼身體;毛髮直或呈波狀。不需要修剪,有自然的毛領,前腿後部和身體下有適量的羽狀飾毛;頸前部、大腿後部和尾底側有豐厚的羽狀飾毛。頭、足、腿前部的毛髮短而均勻。過分長、開叉的毛和過分柔軟的毛非常不可取。足部可以修剪,散發可以整理,但自然的毛髮外形和輪廓不應該被破壞。

顏色
鮮豔、有光澤的各種色澤的金黃色。

羽狀飾毛可比其他部位色澤略淡。除了因年齡增大,在臉和身體部位的毛髮漸漸灰白,其他部位出現白色斑塊(除了胸部的少數白毛),將根據其擴展的程度扣分。允許的淺色色澤變化與白色斑不能混淆。被毛的主色過分淡或過分深均不可取。有些幼犬的毛色偏淡,但其毛色顯示,在成年時會加深,這樣的幼犬在評審時應有一定的寬鬆度。任何顯眼的黑色或其他顏色不佳的毛髮均為嚴重缺陷。

步態
小跑時,步態自如、流暢、有力、協調,有充分的步幅。無論從何角度看,腿既不內轉也不外轉,足不相互牽絆,也不交叉。當速度增加時,足部趨向會聚於中線。建議牽引帶放鬆,以顯示自然的步態。

氣質
友善、可靠、可信賴。在自然境況下,

對其他犬或人表現出喜爭鬥或敵意;膽怯、神經緊張,是與金毛尋回犬的特質相悖的,根據其嚴重程度扣分。

失格
身高低於或高於標準身高超過一英寸
上顎或下顎突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