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金錢龜病害的預防

金錢龜病害的預防是一非常重要和不可缺少的工作。龜的生存能力較強,抗病力也很強,一般情況下龜比較少生病,但由於養殖環境的改變,水質惡化,食物腐敗和營養、照料不周,也會生病且一旦生病就較麻煩。常見的病有:黴菌病、細菌性腸道出血、感冒、肺炎和食道炎。

病害防治:

1、敵害主要有:老鼠、蛇、野貓、蚊蟲、螞蟻等,必須採取防範這些天敵的措施。

2、龜池宜選在背風向陽,空氣流通,環境安靜的地方。特別是室內養殖應經常將龜放在陽臺曬太陽。

3、保持水質清潔衛生,勤換水,常消毒。

4、營養充足,食物新鮮,

花樣多不單一。

5、有病及時治療,特別是傳染病應及時採取措施.

腸胃炎的防治

病因:溫度下降、食物不新鮮和水質差等引起。

症狀:糞便呈黃色、綠色或深綠色,有少量黏液,嚴重時呈醬色、血紅色,食量下降或不進食。

防治:痢特靈、黃連素和氯黴素等口服或肌肉注射。

感冒的防治

感冒多因氣溫多變或細菌感染引起,治療不及時可能引發肺炎等.因此必須及時治療.

症狀:龜鼻孔閉塞,嘴常張開,如有聲音即咳嗽,鼻尖顏色轉深色為發燒.

病因:氣溫驟熱驟冷,晝夜溫差過大,風吹受驚,細菌性☆禁☆感染等.

預防:增加營養,增強抵抗力,如服維C.也可在飼料中加入"抗病毒口服液"等.

治療:成龜:"阿莫仙"250mg,"必理通"一粒,每天一次.幼龜:"阿莫仙"嬰兒沖劑一包,"必理通"兒童藥水5mg.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