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狂犬病的預防和認識

近年來人們給狗狗接種疫苗的意識逐漸增強,但隨著養寵人群的增多,狗狗的數量急劇上升,狗狗感染狂犬病的可能也隨之升高。

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溫馨提示:要增強對狗狗狂犬病的認識,並做好狗狗狂犬病的預防工作。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犬、貓及食肉動物較容易感染,並可以傳染給人。傳染方式主要是被病犬、病貓咬傷或抓傷。狂犬病的潛伏期為10-60天,潛伏期後的臨床表現主要分為狂燥型和抑鬱型:狂燥型的病犬患病前期表現為精神沉鬱,喜歡躲在暗處,不願與人接近。食欲異常,吃碎石、木片、泥土等。唾液分泌增多,流涎,吞咽困難。中期表現為高度興奮並有攻擊性,撲咬人畜或者望空捕咬,吠聲沙啞。約經一周後發展到晚期,表現明顯的麻痹症狀,張口垂舌,大量流涎,四肢麻痹而臥地不起,最終因呼吸中樞麻痹或衰竭而死亡;抑鬱型的病犬以麻痹症狀為主,

喜歡在暗處昏睡,不理睬主人,食欲不振,體溫降低,2-4天后即死亡。

治療與預防:狂犬病目前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死亡率100%,發現病犬後應立即送獸醫站或衛生院處理。被病犬、病貓咬傷或抓傷後,應及時到醫院就診,注射狂犬疫苗。本病的預防是堅持每年為犬、貓注射狂犬病疫苗,弱毒疫苗每年一次,滅活疫苗每年兩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