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分離焦慮症的預防和治療

狗狗分離焦慮症的預防和治療,狗狗也會有自己的情緒和脾氣,導致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狗狗剛到一個新家,可能因為不適應患上抑鬱症焦慮等情況。怎麼解決狗狗分離焦慮症?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去看看吧解決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預防。

對於一隻小狗或是剛剛到來的狗,每天應該至少讓他獨自待半個小時以上,每天進行多次。 要給狗明確劃分出它自己的領地,比如說狗籠或狗窩。讓它明白狗籠是它的地盤,在那裡就是舒適安全的。這樣可以讓它明白:主人會去它的領地探望它,而不是整天膩在一起。

緩解分離焦慮的方法:

1、減少依賴。強迫自己將對狗的關注減少一多半,不管它用什麼方式試圖吸引你的注意,都不要理它。主人和家人的行動一定要一制。讓你的狗狗學會獨立。只有學會了獨立的狗狗才能走出分離焦慮症的陰影。

2、假裝出門去,讓它獨自在家呆幾分鐘。如果狗吠叫,不要進去。等停止吠叫後再回去,並給與獎勵。從非常短暫的離開開始,如知道主人出去十秒狗狗就會開始焦慮,那麼就從離開的6秒開始,如果回來狗狗表現很平靜,就給予獎賞,這樣漸漸拉長時間。

3、消耗精力法狗和人一樣,只要累了就會乖乖安靜下來。所以,只要適度增加運動量,它就會只想好好睡一覺了。 增加運動量可減緩狗狗的焦慮,專家建議每天有兩次 45-60分鐘的散步。

4、 找個玩伴:有另一隻狗陪伴會好很多;狗是群居動物,所以當主人都離開自己,剩下孤單一個的時候,難免會心情糟糕。最簡單的辦法是給狗狗找個伴——另一隻狗。尤其是在狗狗小時候。

5、讓狗狗有事情可作。一旦有東西吸引了狗狗的注意力,狗狗自然就沒有多少閒工夫、精力和心情去搞破壞了。

6、狗狗有生理時鐘,知道何時它又要被單獨留在家中,就會開始焦慮,偶爾改變你的作息,讓它不清楚什麼時間它會被留下。

7、有些狗本來就是”工作犬”,所以可以訓練它做一些簡單工作,當它在工作時,就會很專注。

最後在這提醒一下大家,如果發現狗狗有以上情況,甚至情節嚴重時,諮詢醫生進行藥物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